Django

We surrounded by,the fuckin wolves.

【带斑】阿飞真传 上

我听别人说,这世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地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这是一部老电影里的台词,主人公和我同名。我不会说想看看另一个我,作为男主角的我应该去怎样生活,不是的,我只是单纯好奇而已。

抱着这样的心情我看了电影,在夏天闷热的房间,切了半个西瓜,关上门。风扇吱呀吱呀吹着我的脸,和秒针的频率差不多,不快不慢,我坐在屏幕前,那天我穿了背心和一条短裤。

当看到十三分十四秒的时候我选择不再看下去,你问我为什么,因为这个时候和我同名的主人翁已经把上第二个妹。

我把那部电影放进回收站,点击了清空,好了,它不存在了,我就是这么不喜欢它,虽然我只看了十三分十四秒,虽然我和男主角叫同一个名字。

我想不通电影里和张曼玉又和刘嘉玲谈恋爱的主人公为什么那样冷漠,换作我,我会做一个好丈夫,假如两个都对我好,我就都娶回去,你不要笑,男人嘛,有什么好迷惘的。但叫我意外的是,那十三分钟的片段时不时流窜我的脑海,像一股电流,一会儿又消失了,你看人就是这样,总会保留一些无关紧要的记忆,比如上小学的第一天路上被狗吓哭,比如父母最后一次离开家门的背影,比如一部并不喜欢的电影里的镜头。它闯进我意识的次数多了,我竟然想通了,我当然无法理解他,因为归根到底,我和他不是一类人。

因为阿飞不是那只离地的鸟。

 


“那这样吧阿婆,您看我也不会飞,过后我替您孙子买个新的风筝,咱们先回局里做一下笔录,请您配合下工作好伐。”

“你不会飞你还不会爬树哦。”

“…不行啊阿婆,我还要执勤没工夫在这儿爬树啊。”开玩笑,一个大男人爬树就为给小鬼摘个奇形怪状的风筝,我不要面子的啊?

“要你们这些警察有什么用!整天就会妨碍公共交通,动不动就封路,我不管,不行也得行,不行回去给你们打差评,扣你奖金呐!”

“……..”

 

“哇带土,怎么浑身破破烂烂的。”

“别提了队长,是你吧?你可好喽,苦差事都交给我。”

“别生气啊带土,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你知道的嘛,上了年纪的阿公阿婆,那个最不好惹啦,整天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call警察,约会还没走到电影院就给一个电话叫去通下水管。我老婆还是我女朋友那会儿,动不动就怀疑我劈腿。”

“活该我单身喽。”

“没有没有,这个你拿着,去买宵夜吧,今天我请。”

“怎么又是我?”我才坐下来五分钟,让我休息下好不好。

“年轻人多跑跑腿没坏处。”

沾点唾沫点个钱,我就知道:“sir,钱不够啊,我要买红豆糕的。”

“你这人真是,陪你值个夜班你成我上司了是不是?”

“你以为我想啊,值夜班大家都不想的,不要用‘陪’这么恶心的词,”偷瞄一眼,脸色不太对,赶紧怂:“是你说的,请宵夜。”

“给你给你,滚吧!”

“sir。”

“又怎么啦。”

“你要吃什么。”

“咖喱鱼蛋啊白痴。”

 

 

我叫宇智波带土,是个人民公仆,俗称警察,条子,阿sir。

进入警校第一天。我就有个崇高的理想。

我要谈恋爱。

“女孩子啊!学姐学妹啊!她们正在女子宿舍楼下无助地等着人帮忙搬行李啊!!”

我的新舍友显然没有受到鼓舞,不然他干嘛用小拇指挖完耳朵之后,拿到眼前吹了吹。

“不,带土,我要纠正你,大一新生哪来的学妹,顺便说一句,警校的女生楼一向装不满。”

“而且现在的女孩子可是很坚强的,相信她们一下好不好?”

“借口!卡卡西,你不想出宿舍门的借口!”

如果别人和我说,缘分就是和发小上同一所大学,分到同一个宿舍,我会笑着说,真好啊,和好朋友在一起,但这事发生在我身上,sorry我笑不出来。

我坐在自己的床铺上,看着卡卡西,卡卡西也懒洋洋地看着我。

要不是我认识他这么多年,我肯定以为他现在没睡醒。

所以我确定他现在睡醒了,懒得动而已。

被我盯得久了,卡卡西别开头躲避我的视线,“你就不能自己去吗?”

“一个人去帮忙看上去太动机不纯了,被女生讨厌了怎么办,阿飞怕怕。”

“…………”

“…………”

我决定再煽动他一把,“你难道就没想过吗?一起上课一起训练射击,手拉手去食堂吃一碗煲仔饭,你一口我一口,天黑之后把她送到宿舍楼下,在路灯下面…”想着想着我也怪不好意思的,嘿嘿。

卡卡西挠挠头,我以为他口风松动了,结果他从书架上抽了本书给我。

封面一看就很恶俗那种。

《亲热天堂》。

 “...这是什么卡卡西。”

 “排遣寂寞嘛,我懂的。”

“你说这话的时候不要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我就信你懂了,一句话,陪不陪我去?”

“告诉你个秘密,作者其实是我们学长哦。”

“别岔开话题啊卡卡西!”

被我吼了一句,卡卡西情绪明显低落起来,我可能语气太重了。

“可惜学长自从和隔壁医学院的学姐谈恋爱,就坑了啊...”

…….是我想太多。

“你看这些现充,文字的境界他们永远不懂。”

“...我不是文字派。”阿飞是感官派,阿飞要拉着女孩子香香软软的手才开心。

卡卡西把书一丢,朝我挤出一个我认为很假很敷衍的笑容,端着一个饭盆说,那就去喂狗吧。

这人什么意思啊。

后来我发现,他真的是去喂狗。

八只。

开学第一天,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宿舍,落地窗没有关,外面飞进来一只蜻蜓,停在我手上,它又飞走了。

“阿飞好想谈恋爱啊…….”

 

我走在夜市的街上,人很多,我提着一盒红豆糕,一碗鱼蛋,两杯奶茶,这个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回去吹电扇。

三十秒后一个人撞了我,他撞了我,故意的,你可不要说我小心眼,拜托,我是个警察。

我反手拉住那个人,他手腕很细,摸上去凉凉的,很舒服,糟糕,我有点怕拽痛他了。

“不好意思啊小哥,跟我过来一下。”

夜市太吵了,我带他拐进边上一个人少的小巷,他没吭声,我放开他,他也不打算跑。

“喂,怎么不说话,”我把空着的那只手撑在他耳边,虽然我知道他不会跑,可这个样子盘问别人真的很帅,对那些阿婆我就不敢这么干,都说了,别笑啊。

“摸了我屁股不知道要道歉啊?”

“谁摸你屁股了!”他说话了,还推了我一把,推完转过身去,态度也不好,“对不起啊。”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你不就是警…”他好像发现被我捉弄了,气得又回过头来瞪我。

路灯下,他穿了一件白T恤,上面有涂鸦的印花,球鞋,一只手的腕部戴了个金属链子,指甲修得很齐,我猜是个学生。

“知道我是警察还摸我钱包,怎么啦,打赌输了玩惩罚游戏啊?”

“…….”

“不会吧,被我说中了,今天运气好遇到我,走吧,下不为例。”

“不说话,怕我又猜中你心事啊?小鬼。不说话就当默认了,好啦不要这么严肃,你看,都长眼袋了。”我朝他做了个鬼脸。

他还有点不高兴,不过理亏的人没资格不高兴。

保险起见,我查了他的身份证明,果然是学生,学导演的,人家说艺术家的脑回路异于常人,就做了亏心事还理直气壮这一点,确实没错。

于是我又想逗逗他。

“这个,得扣下,先交给我保管吧。”我举了举他的学生证。

他好像一下慌了,“还给我,我下个月要参一个展。”

“你说放过我,转眼就说话不算话。”我还就不想被他这么说。

“你到底要怎样啊,警官。”

其实我也不知道,真的,我就是想逗逗他,听他多说两句话,说话的时候眼神看着我,不要凶巴巴的,好吧现在就是凶巴巴的。

他眼睛的颜色很黑,鼻梁也很高,看我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咽口唾液,不好,这显得我很紧张,我觉得我不能这样看他,多看一分钟,我就欠他一分钟。

“…开玩笑的,还你了,下次别玩这么幼稚的把戏,你的同学也是,真当警察是吃素的,我们抓过的小偷比你们的摄影作品加起来,只多不少。”

他走掉了,我记住了他的名字。

我还少说了半句,其实我跟了他一段路,我担心看到什么不好的事,那我就没资格不管了。或者说,我在给自己找一个立场而已,让我舒了一口气的是,马路那头没有出现一辆豪华轿车,也没有一个老头子出来搂着他走掉,护栏边只有一群跟他年龄差不多的男生在等他,穿得很干净,脸上也很单纯,看到他空着手回来,开了听汽水起哄。

 

 

“带土,你怎么这么慢,我饿死啦。”

“报告,sir,街角那家好吃的鱼蛋要排队啊。”

TBC

首段引用自墨镜王电影《阿飞正传》台词

谢谢阅读 是个小故事 有点爆字 干脆拆成两更

谢谢可爱的同好 有点感冒心情蜜汁不快 被图治愈了

评论(6)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jango | Powered by LOFTER